关于2022年滁城城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登记使用网络服务系统的通告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29 17:45来源:人师科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滁城城区居民:

为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22〕7号)有关要求,经市委教体工委研究决定,今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年级和七年级)招生登记均使用“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

目前系统已做好登记服务准备,2022年8月1日00:00-8月10日24:00开启网上登记服务通道,请相关居民提前做好登记准备(房产证、户口簿、居住证、出生证等),具体登录操作方式如下:

1.用户登录(注册)平台。手机操作通过“皖事通”APP搜索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电脑端登录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访问地址:http://ahrx.ahjygl.gov.cn/portal或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完成个人注册。

2.进入招生登记页面。用户登录完成后,在安徽省中小学登记服务系统,选择相应区域(苏滁高新区选择南谯区,市实验中学、二中和田家炳学校选择市辖区),点击即可进入对应登记界面。

3.阅读家长操作手册。在正式填写适龄儿童招生登记信息前,认真阅读通知公告栏内的招生政策、报名指南、注意事项、对应学区等信息,按步骤填写操作。

4.填报招生登记信息。按要求填写入学申请类别、申请学校、适龄儿童信息、家庭户籍和房产信息等,户籍与房产证等要能够反映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入学儿童之间的关系,信息填写完成进行提交。

5.提交信息后,监护人需适时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特别提醒:使用招生登记系统,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为了“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路”。若在实际操作中遇到困难,也可以到填报学校或幼儿园现场咨询,由学校辅助家长登记。市区教体局服务电话如下: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 :0550-3032305、0550-3040066

琅琊区教育体育局基教股 :0550-2182865

南谯区教育体育局基教股:0550-3119847

中新苏滁高新区教育局:0550-3769039

特此通告。

附件: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家长操作手册.docx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