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外培训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06 08:19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寒假将至,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同温馨提醒您:

一、拒绝参加学科类培训。寒假期间,任何个人和机构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活动(含以“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开展的学科类培训),或以冬令营、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均为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请主动拒绝参加。

二、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家长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确需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在滁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所列机构中选择。“白名单”机构已取得主管部门核准,实施动态管理,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查看“白名单”机构信息。

三、依法签订书面合同。在培训前,应与培训机构在“校外培训家长端”签订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修订版)。对培训服务、培训收费、权利义务、培训退费、违约责任、争议处理,要逐项逐条审阅确认。

四、谨慎缴纳培训费用。按照相关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请务必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课、依规缴费,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


滁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截至2022年12月31日).xlsx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滁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