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6 09:3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9月1日,我市中小学正式迎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

在滁州市紫薇小学,记者看到,交警和老师正在维持交通秩序,疏导来往车辆,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学生们佩戴口罩,依次排队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案和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配齐疫情防控物资,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同时对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紫薇小学副校长张宝龙介绍,开学后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同时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每天20%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除了疫情防控外,不少学校也举办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当天上午,滁州市湖心路小学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建设路社区延安精神教育馆,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场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师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教导,深学细悟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好好学习、爱党爱国,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四年级学生张语晨表示。

在滁州市第二中学操场上,学生列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纷纷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该校把举行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作为开学“必修课”,激励学生在新学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学当天,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重点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