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学校全力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4 14:2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田家炳学校聚焦滁州经开区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当好教育的“服务员”,全力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入学后顾之忧。

统筹谋划,切实解决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学校进一步规范入学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园区职工子女尽量做到应收尽收。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了解企业园区职工入学情况,联合各企业召开企业职工子女入学对接会,现场为企业员工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做好招生政策、报名手续、报名流程等信息的发布工作,进一步消除企业职工顾虑。目前,已协调解决1000余名园区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学校定期组织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参加俱乐部活动,积极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假期照料难等问题。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开设教师早到校值班和午晚托服务,同时统筹推进“党员先锋岗”“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开展“留守儿童之家”等活动,坚持将学校教育与企业发展融合、与解决员工难题结合起来。

申请资金投入,提升学校教育水平。为增加就读学位保障企业员工子女受教育权利,学校还积极申请政府投入资金扩容改造、更新设施设备,大力提升硬件水平。在软件提升方面学校坚持尊师重教,开展奖教奖学提升教师队伍的水平。办学以来,共接纳企业员工子女转学生约2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