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投入强保障助推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0-27 08: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保障职业教育重点发展,今年以来,南谯区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现代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方式,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赋能增效。

拓宽保障渠道,支持职教扩容发展。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0万元,支持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提升职业教育能力。同时,拓宽融资渠道,安排7500万元专项债劵资金,支持旅游商贸学校新建南校区教学、实训楼及配套项目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并正式搬迁投入使用,二期正在筹备阶段,预计2023年底完工交付使用。新校区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学生接受有特色、高质量的技能教育。

完善投入机制,落实职教政策保障。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建立和完善生均拨款制度,足额安排生均经费,支持开展职业教育教学。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区财政安排资金811万元,受助学生2530人,实现中职生免学费政策全覆盖;扩大受助学生比例,提高资助水平,安排助学金135万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775人,有效解决家庭困难生的就学问题。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区域企业机械加工技术岗位。区旅游商贸学校与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投入2389万元,建立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生产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城技术创新推广中心,学校每年组织300名学生前来见习,采用实训课程模块化与技能鉴定相结合的技能实训模式,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基地每年社会培训300人次以上,基本可缓解地方企业需求、稳定就业环境,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