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才市”供求报告发布

普工是市场“香饽饽”,长三角为转移就业首选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4-17 08:52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市人社部门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一季度,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41场,其中:线下招聘会54场,网络招聘会287场,累计156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1391个,求职人数52445人。

从产业需求看,第一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5.29%,第二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68.09%,第三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26.62%。同比数据反映出,第三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产业需求人数下降明显,第二产业复工复产后,需求人数增长显著。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作为我市的支柱产业,也是吸纳就业的主要力量。一季度,制造业需求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61.02%,环比上升了6.1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了7.59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受疫情影响,60家样本监测企业2月市场供需遇冷,复工复产后,通过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用人需求快速上升,缺工人数同步上升。普工仍是样本监测企业用工需求的主体,占比近8成。同时受春节返乡、疫情、复工复产等因素共同影响,季度用工流失率呈现出“先高后低”状。

此外,一季度,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受疫情影响,2月外出就业人数明显下滑,3月快速增长。从外出就业具体流向看,长三角地区成为转移就业人员的首选地,该地区转移就业占转移就业总数的六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