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一季度“才市”供求报告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4-16 08:0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市人社部门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一季度,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83场,累计265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72728个,求职人数51509人,求人倍率为1.41,同比下降0.14。

从市场供需来看,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迎来节后用工高峰,市场供需两端季节性特征明显,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第三产业用工需求逐步提升。受地方产业结构影响,第二产业仍是用工需求的主力。

监测信息显示,一季度60家样本监测企业计划招聘人数和实际招聘人数均逐月递增,但同比均减少。普工招聘需求所占比高达八成以上。同时,长三角为转移就业首选地,外出就业人员中半数以上转移至长三角就业。

此外,分析还指出,一季度企业进入复工用工高峰期,园区将现场招聘会、“送岗上门”等线下活动与抖音岗位推送、宣传片播放等线上宣传手段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园区用工,企业用工需求九成得到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