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企业进行工伤预防集中“充电”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7 10: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哪些情况下可以认定为工伤?在生产中如何避免发生工伤?”日前,在滁州乐亦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课上,老师正在运用影像视频、典型案例等生动授课,学员全神贯注倾听,并认真记着笔记。当日,市人社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多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以“工伤预防 平安亭城”为主题,为期12天,是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实施方案》的有效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发现问题、找出隐患、识别风险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工伤预防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工伤高发的重点行业,加强企业相关人员的工伤预防能力培训,能够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始终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宣传、培训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统筹好危化领域工伤预防工作,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危化品企业发展形势平稳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