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强服务促就业结硕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8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就业工作。日前,该校2022届毕业生共5125人,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92.12%,被评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激励高校”。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校院系三级联动机制。将线上招聘、线上宣讲、线上推介作为重点,高频高效组织开展“云招聘”。定期与企业沟通联系,提前对接就业岗位,为企业和毕业生牵线搭桥。

完善教学体系,提高就业竞争力。以重点学科专业对接地方支柱产业,先后设置新能源汽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市场急需专业。现有“实习与就业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现代学徒制”合作单位共178家。

开拓就业市场,优化岗位资源。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通过线上视频拜访、线下实地走访、积极邀请企业来访等形式,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校党政领导班子先后赴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等地企业调研,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严格数据核查,确保就业质量。2020年,该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单位,连续3年严格落实“日统计、周通报、月督查”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多层核查体系,实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精准核查到位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