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3 09:0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继续积极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创业就业多平台。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42人,经帮扶实现就业319人,就业率逾72%。

强化就业帮扶。开通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系统,接收毕业生档案1752份。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办理,实现高校毕业生报到、存档、就业指导、参保等11项服务一次性打包办理。加强校企对接,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行动,组织区直50余家重点缺工企业赴安徽科技学院、黄山学院、滁州学院等校园开展专场招聘4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云招引活动,16.5万人在线观看,18家重点企业作“云推介”、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拓宽就业岗位。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机会。加大现有政策性岗位招录力度,加快招录进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人,三支一扶招录15人;储备一批就业岗位,更大力度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90个,安置就业见习182人;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78个,安置见习人员41人;短期就业见习岗位250个,安置36名未就业毕业生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服务。

落实补贴政策。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支持企业、培训机构开展企业岗前技能培训,组织43家企业1970名新录用人员参加就业培训,拨付补贴65.2万元。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积极落实各项补贴,为2名符合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为14家吸纳高校毕业生企业发放社保补贴28.98万元,为59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17.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