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 暖服务 修筑增收致富“民生路”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06 09:0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琅琊区人社局不断完善政策扶持、就业援助、鼓励创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四位一体”就业帮扶机制,持续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权益。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823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3.0%以内。

精准对接求职用工。一方面积极推行“双线”招聘服务模式。利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集中发布空岗信息,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就业信息对接服务;另一方面常态委托E滁州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参与直播,对相关的就业优惠政策、2项暖民心工作进行推介。2022年已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09场次,服务企业4674户次,达成就业意向22385人次。

链条扶持创业资金。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健全完善“三查四不”放贷机制、“全链条、全过程”扶持机制、收贷机制,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和个体商户发展。今年已经累计为56家个体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0万元。

分批培训促进就业。区人社局依托9家培训机构培训机构为主体,引导培训机构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托式、培训券式培训,不断推行“培训+输转”“培训+创业”“培训+岗位”的“培训+就业”服务模式,健全“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监管机制,已开展新员工岗前技能、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八类人员”就业技能、徽菜师傅培训共计125期、5900人,持续发挥了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

多维引才多渠用才。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挖掘培养本土人才,为其搭建求职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区属24家企业选派129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为区属54家企事业单位选派386名见习生开展见习锻炼,积极储备、培养人才。多措并举开发就业岗位。2022年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60个,目前在岗178人。同期开发基层服务岗位,在街道、社区(行政村)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255个,目前在岗19人。坚持全域多层次人才引进。为教育、卫生健康系统公开引进(招聘)编内外专业技术人才156名,为其他事业招聘在编人员20人,补充调整全区专职社区工作者25名,招录三支一扶工作人员15名,为企事业单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1名。不断拓宽职称晋升途径。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了10次聘任会,通过职称信息平台申报145人,其中正高级3人,高级64人,中级77人,初级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