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秋季高校毕业生集中招引专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31 09: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助力企业引才纳士。11月起,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来滁州正当时·大学生招引城市站”线下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滁州经开区专场,通过校园双选、系列宣讲、政策解读、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举措,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吸纳高校毕业生来园区就业。

自11月1日起,累计组织90余家规模企业、上市公司、500强企业等,面向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黄山学院等9所省内高校毕业生,开展2022年秋季省内高校巡回招聘会。提供涵盖生物医药、机械、智能制造、外贸、光伏新能源等1097个岗位,累计参与求职学生达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超2万份,收到简历341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94人。

“免费食宿”“团建旅游”“股权激励”“双通道晋升”……为了抢抓人才,企业纷纷使出大招。“公司二期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急需高学历人才作为引擎驱动,这次校园巡回招聘就像一场‘及时雨’,大大减轻了我们人才紧缺的压力。”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冯玉娟说。多数企业表示,这段时间校园招聘收到了很多有效的简历,像立讯精密、惠科光电、东鹏食品等多家企业提前完成了人才招聘任务,而这些成果得益于9所高校的大力支持,通过发动学生、推荐报名、实地摸排、官网宣传等方式,为园区企业输送大量的人才。经开区现场向学生解读滁州人才引进政策,倡导企业开展多种形式人才培训,鼓励学生来滁创业就业,以企业和求职毕业生“下单”、政府“买单”的形式,吸引各类人才汇聚滁州。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强调,秋招正当时,企业要深挖校企合作潜能,从过去“人才跟着岗位走”转换为“岗位跟着人才走”,打造人才“引、育、留”管理体系,要以机不可失的紧迫感,主动热情上前交流,宣传岗位信息,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线上渠道加强后期联系,把高校学生“引”回滁州。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行业+专业”为突破点,拓展校企合作空间,从引进一位人才,到创新一项技术,再到形成一个产业为基点,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计划、就业实训基地、重点领域校企合作等项目,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