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季度“才市”供求报告发布

第二产业仍是我市用工需求主力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4 09: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报告日前发布,四季度,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77场,累计243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5068个,求职人数27217人,求人倍率为1.29。

分析指出,去年四季度,市场供需平稳,季节性特征明显。市场供需人数较2021年同期稍有增长,但环比减少明显。需求结构未见明显变化,受地方产业结构影响,第二产业仍是用工需求的主力,普工仍为市场需求的主体。省外转移就业仍属主流,企业就业为本地非农就业主渠道。受疫情影响,新外出就业与新返乡人数同比略有下降,但实有外出就业人数占劳动力总数比例仍达3成以上,外出就业人员选择省外就业仍占6成,长三角仍是省外转移就业首选地。

在全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情况中,从产业需求看,第一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6.65%,第二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61.78%,第三产业占需求总人数的31.57%,同比来看,我市三个产业用人需求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作为我市的支柱产业,是吸纳就业的主要力量。该季度,制造业需求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56.83%。

此外,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职业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排行来看,需求大于供给的前二十项职业为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光伏组件制造工、缝纫工、仪器仪表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等,需求小于供给的前二十项职业为仓储管理员、行政办事员、收银员、保安员、包装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