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会诊”校园健康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7 09:0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期,市卫健委、市卫健执法支队联合市教体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秋季学期学校卫生健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近视防控、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本次检查共抽查学校(幼儿园)46所,主要通过查询资料、询问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经检查发现,被查学校(幼儿园)在传染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近视防控、生活饮用水管理和生活环境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多数学校能够积极推进类似“校卫生室”的功能室建设,设置固定场所,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并与邻近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由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医疗技术服务。但也发现部分学校对教学环境重视不够,对存在的教室课桌椅和采光照明问题整改推动缓慢,影响学生用眼健康,制约学校近视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发现仍有极少数学校未向学生提供饮用水,少数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滞后,亟待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进行反馈,同时要求各地卫生健康和教体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全面认真梳理学校(幼儿园)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与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