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积极引导 市民有序购药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22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感谢政府和药店,让我及时买到退烧药。”家住城南天逸华府小区的居民吴静说,之前跑了好几个药店都没买到退烧药,本来不太抱希望,没想到12月20日可以限量购买,这下不那么紧张了。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我市部分防疫药品特别是退烧药出现“一药难求”的现象,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有关部门会同全市各医药流通企业加大防疫药品货源组织和采购力度,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基本用药需求。12月19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从12月20日9时起,我市52家药店拆分零售退烧药。记者在天逸华府高济百姓缘大药房杏园二店、天逸华庭二店等药店看见,购药群众排起长队,秩序井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药店店员及时做好销售登记工作,提醒购药群众科学用药。

“12月19日晚上,接到相关部门委托销售的通知后,高济百姓缘大药房立即行动,做好药品接收等工作。”高济百姓缘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桂清告诉记者,一瓶100粒布洛芬片需要拆成6粒每袋。虽然工作比较繁琐,但是我们积极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第一时间组织拆零重新包装,并精确选定50个门店销售,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钟,“疫情当前,我们药店一定要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按照政府要求,加大防疫药品货源采购,方便群众购买防疫药品。”

为确保各供应点药品质量安全、销售稳定有序,12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药化流通科、药化使用科、医疗器械科人员分组对各供应点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市医保局还进一步优化医保支付技术,想方设法为市民购药提供便利医保结算服务。市市场监管局药化流通科负责人李达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对零售药店,尤其是退烧药供应定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流通领域药品安全、价格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