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扎实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6 08:3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南谯区贯彻落实《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党对物业治理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

该区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规范促提升”思路,制定逐年逐项推进的具体工作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明确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今年底前实现物业服务覆盖率85%,业主委员会组建率50%,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应建尽建;明年底前实现物业服务、党建工作全覆盖,业主委员会组建率80%,基本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后年底前实现物业服务覆盖率、业主委员会组建率、党组织组建率3个100%,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稳定高效运转,小区治理合力基本形成,社区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为此,该区将“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部署,列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清单,成立“皖美红色物业”建设联席会议,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对矛盾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企业,由各层级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蹲点指导,跟踪整改。注重示范引领,在推进建设的同时,注意培养、发现、宣传一批“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