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强化贷款资金监管防风险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0-27 09:2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认真落实住建部有关预售资金监管文件精神,切实保障民生资金安全,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风险防范能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结合实际,主动对接当地住建部门,进一步规范全市预售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监督管理,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专题培训促提升。市公积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月度重点工作中,组织召开住房公积金资金监管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详细讲解预售商品房监管账户操作注意事项,确保全市业务步调一致,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

业务系统再优化。组织技术人员研究进一步优化业务系统各项功能,实现业务系统再升级,全市预售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专有通道,直接转入专用监管账户进行监管,资金全流程畅通无障碍。

资金监管全覆盖。对全市已合作住房公积金贷款新建商品房项目进行逐户排查,全部合作项目按要求进行新账户维护管理。从今年8月起,全市138个预售项目全部实现预售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入资金监管账户,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预售资金不流到监管账户外。

市公积金中心在满足广大缴存职工贷款需求、改善住房条件的同时,始终将保障资金安全和维护缴存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今后,该中心将一以贯之严格把好贷款关,念好贷款资金监管“紧箍咒”,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资金风险防控,毫不松懈地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资金风险,为保障交易安全和实现住有所居贡献公积金力量,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