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老年安居工程建设 让群众住进“放心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18 10:47来源:琅琊区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高度重视老年安居工程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多措并举、奋力攻坚,努力把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成、做好。

深入摸排调研。聚焦群众所需,针对开展土地增减挂期间暴露出大部分老年群众无房住、难住房的问题,对农村闲置房屋、荒芜院落、空闲土地全面摸底,对农村独居老年人、常住人口和在外居住群众深入排查,因地因村制订工作方案。通过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今年以来对各试点村老年房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200余人次。

科学规划建设。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土地实施老年房建设和房屋修缮等工作,累计投资610万元建设三里塘老年房,其中新建老年房40套,改造老旧教室13间,可满足56户老年困难群众居住。同时新建270余平方米老年服务用房,用于保障老年困难群众就餐及健身娱乐,目前正在实施管理用房、污水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前可实现老年困难群众入住。

严格入住审查。制定老年房入住标准,明确老年房入住条件,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切实保障有困难有需求的老年群众入住。集中居住区设有服务管理部,由村“两委”委员和老党员、老教师以及低龄老年志愿者组成服务管理部,同时成立老年人互助组,按年龄结构、特长爱好、性格特点,合理分组,在生活上、心理上开展互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