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创优不停步 服务再升级

滁州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助力“亭满意”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6-05 08:5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琅琊区帮扶企业

“这么快,确实没想到。琅琊区的营商环境好,服务意识强,我们现在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了!”日前,由中国船舶总公司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6.5万㎡的中船鹏力项目在琅琊区签约落地。为实现企业快捷有序早日施工投产,琅琊区住建交通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从审批流程多个环节预先针对性提供指导,为企业缩短施工时间和节约施工成本,让项目负责人由衷地伸出大拇指。

近年来,琅琊区住建交通局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窗口,内练硬功,外塑形象,加强各部门联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效,助力全区重点项目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共享 联动服务

琅琊区住建交通局与区发改委、琅琊经开区管委会建立“企业呼叫、园区响应、部门联动”的服务机制,对工业项目前期策划生成、签约落地阶段的信息,准确掌握,及时介入,开展服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进度,通过有效的机制运行,了解企业落地签约信息,顺利帮扶安徽凯达兴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国材中安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完成“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与用地规划许可同时办理、拿地即开工、基坑支护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增强企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贴心服务 全程跟进

优化营商环境始于发现问题,成于解决问题。

为更好地精准服务企业,琅琊区住建交通局通过政策先行、审批前移、服务靠前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一窗受理”的窗口作用,激发各审批部门优势,共建企业专属联络平台,联通对企政策咨询,兑现“全天候服务网”,向辖区企业大力精准送达各项改革措施,确保每个惠企政策落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进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在项目落地后,立即开展“一项一策”项目辅导、“一对一”技术服务、惠企政策直达等内容上门指导帮扶。在摸清吃透企业审批需求的基础上,为每一个代办项目制定详细代办计划,帮助企业扫清障碍,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通过建立企业QQ服务群、“码上办”扫码形式,服务前移,提供报建前咨询、项目流程清单,让企业少跑路,用手机就可以了解报建前期所有程序。

畅通渠道 提升服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为进一步深入政企沟通,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琅琊区住建交通局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遍访企业”等形式,直面企业、直击问题,充分尊重和吸纳企业对建设工程审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在审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靶向施治。一季度通过企业家座谈会机制,解决了企业不能竣工验收备案的历史遗留问题2件,完成对3家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的帮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大了企业对审批工作政策的理解和支持,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拉近政企距离,让服务更显“温度”。

办事便捷了、效率更高了、企业权益更有保障了……面对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考,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打造优质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