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信访问题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劲主持
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3-21 08:1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坚决、坚持坚守,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龚健勇、周文芳,市一级巡视员秦仲鑫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改进信访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贯要求,做好信访工作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信访工作的思想政治自觉,持续巩固信访稳定良好局面。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谋深谋实、抓紧抓牢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源头吸附能力,进一步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一人一策”化解信访难题,扎实开展信访案件“回头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许继伟强调,要坚决提升初信初访化解质效,强化“1+1+7”效能指数管理,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每一件初信初访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要注重把握好见面、快办、反馈等三个关键点,理清群众信访诉求,拉近感情距离,开展教育疏导,及时反馈办理进展,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许继伟强调,要坚决巩固深化积案攻坚,加大攻坚力度,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走访慰问,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思想、坚决提升初信初访化解质效、坚决巩固深化积案攻坚,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定远县、南谯区作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