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搭桥,拓宽农产品销路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3-17 08: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在定远县商务局的统筹协调下,沈娘子粉丝加工坊与能仁乡三塘村举行红薯收购签约仪式。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先进个人沈殷殷,与10余名种植户签订约100万斤的红薯购销协议。

“再也不怕种出来的红薯卖不掉了。”签约仪式现场,一位农户高兴地说。电商企业与农户产销对接活动,有效拓宽了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问题。销路有了、价格高了,农户的钱包就鼓起来了,日子也就更红火了。

定远县沈娘子粉丝加工坊是一家集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电商企业。2021年企业成立以来,帮助农户销售数百万元农产品,为他们带来直观的经济收益。

“因为信息渠道不畅通,很多农户种植的农产品都找不到合适的销路。”沈殷殷表示,“这次收购签约,是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将优质红薯统一收购,通过电商平台、农产品专卖店等渠道行销全国,提升定远本地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这是定远县坚决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的有力举措。

定远县商务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农村电商产销对接,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经纪人等与电商企业和平台对接,开展网络销售、农产品产地直采等业务,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