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建立食品安全远程监控系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5 08: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建立食品安全远程监控系统,对学校食堂采取“互联网+明厨亮灶”管理模式,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上做到“三化”。

日常监管信息化。滁州经开区食品安全远程监控中心由6块显示屏组成,将辖区27家学校食堂纳入远程监管,在入网学校食堂的清洗间、操作间和备餐间安装监控设备,实现日常监管信息化。

监管水平精细化。制定《互联网+明厨亮灶远程监控中心管理制度》,通过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对入网的学校食堂进行监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实时通话纠正影响食品安全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频次,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线上线下同步化。校园食品安全涉及方面广,社会舆论传播快,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借助远程监控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强力保障辖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