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禁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1-21 08:2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自《滁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坚定信心、协同作战。2021年,我市基本实现“禁放区域禁得住、限放区域秩序好,不发生烟花爆竹引起的重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禁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共举办禁放专题宣传20余次,发放禁放宣传单7.5万余张,张贴宣传标语1.8万余张,悬挂宣传横幅4600余条。学校、企事业单位、商业门店均按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禁放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放的社会氛围。

严格责任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一户不放、一声不响”的工作目标,初步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教体局、住建局等部门在完成自身禁放职责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在市公安局集中办公,通过巡查督导、工作通报等形式,持续推动各地禁放工作的开展。

严格执法办案。2021年全市共查处非法储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88起,同比增长67%,劝阻制止违规燃放1550余次,查扣收缴烟花6500件、爆竹9000余盘,罚款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