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守生态红线保护野生动物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5 08:5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系列专项保护行动,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涉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坚守生态红线,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做到有效打击。市林业、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联合开展“守护餐桌”“昆仑”“清风”“野生动物保护清查”“清河清湖”等专项行动,深入全市养殖经营场所、农贸市场、交通集散地、花鸟市场等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项专项行动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

加强线上监管,不留监管盲区。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对涉非法猎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的网上信息进行全时段、全媒体、全频道信息监测。督促本地电商平台落实网络主体责任,签署规范经营承诺书,对违规发布野生动物广告、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未及时制止、关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平台电商企业,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关停整顿,涉及刑事责任的移交相关部门。

规范野生动物非食用性利用行为。全面整顿野生动物从业机构,依法清理许可证件和文书。对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全部或部分以食用为目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从业机构,撤回并注销或者变更所核发的人工繁育许可证件或文书,并一律停止以食用为目的出售、运输野生动物等行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展演,加大对野生动物展演活动的监管力度,禁止虐待性表演,同时制定安全应急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