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打造“金秋助学”品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5 09:0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把“精准”贯穿帮扶工作全过程,以“金秋助学”活动为抓手,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学子完成学业、充分就业。2021年,累计发放资金86.59万元,开展金秋助学149户,完成率153.6%。

扩展救助范围,加大救助力度。扩大资助面,将高中、中职等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学生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纳入助学范围,并由一次性资助向全程资助延伸。加大救助力度,组织实施“圆梦计划”,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对高校新入学及在读的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每人每年6700元。

探索“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聚焦实用技能人才培养,推动高职院校和企业合作,实现助学就业一体化。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工会“金牌蓝领”培训示范基地,帮助受助学生与博西华家用电器等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同时,先后组织近200人次受助大学生进社区、进帮扶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激励受助大学生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强化协调配合,推进阳光就业。注重加强国家助学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各相关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运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助学格局。近年来,全市工会参与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近50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近万个,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