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筑牢防线为校园安全托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8 08: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3月28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校园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千万家庭的幸福,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要求,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全力保护学校和师生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我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三防”建设中的人防队伍建设,尤其明光市创新出台校园安保新举措,率先建立以退役军人为主要力量的专业校园保安队伍,效果显著。目前,市公安局正积极联合市综治、教体等部门,对“明光校园保安模式”予以全市推广。

加强物防建设。我市加强校园门口隔离墩、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设置,划设安全区域,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安全。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对校园周界实体围墙设置防攀爬功能。严格落实出入校园“四个一律”制度,即学生在校期间校园大门一律关闭、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校、因事来访确需入校人员一律核验身份证明并登记在册、来访人员在校期间一律要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加强技防建设。积极推动全市校园一键式报警、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教育部门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整合校园视频监控资源,统一接入公安机关。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按规定每月测试一次,确保全天候正常运行。

加强高峰护学岗。推动加强以公安民警为主导,协辅警、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常态化“护学岗”建设。上放学高峰期间,校园保安坚持做到持械立岗,保持警戒,严防不法人员趁机混入学校。截至目前,我市校园保安配备、封闭式管理、一键式报警和校园视频监控接入公安机关、护学岗设置率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