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0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加强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监管力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3月24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成员单位对南谯区、中新苏滁高新区邮政快递企业、分拣中心、寄递网点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调研查看了顺丰、邮政分拣中心和邮政、圆通等4家快递企业(网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场所消杀措施,仔细询问了相关寄递工作流程,查看了企业收寄验视制度执行情况、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监控设备使用情况、限制寄递物品收寄情况、非法印刷、音像制品收寄宣传警示标语等,要求寄递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收寄“源头”关口,严密防范利用寄递渠道传播非法出版物。从检查情况来看,邮政快递经营单位能严格落实“扫黄打非”有关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制度执行较为到位,有效避免了在寄递环节发生传播非法出版物和疫情蔓延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