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9:1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我市聚焦群众关切,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月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5月16日,市住建局联合市人社局、市信访局组织召开滁州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现场,滁州和顺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分别汇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我市部分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建筑工地工人工资支付管理和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我市还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攻坚月专项行动,对所有市管在建项目的建筑市场行为、实名制系统考勤、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情况、农民工维权情况等进行检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治理肢解发包、违法分包、转包等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乱象,建立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