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乡村旅游立法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5 08:38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滁州市针对《滁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工作,深入来安县、南谯区开展立法征求意见和调研。

市人大法工委、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组成调研组,先后来到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游客驿站、方家港民宿,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龙泉庄园等乡村旅游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在规划开发、引导促进、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认真听取杨郢乡、花园社区、旅游协会、恒海公司等对《滁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乡村旅游涉及的用地支持、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建设、地方特色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调研反馈意见,合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以法治力量促进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