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省运惠民”增强群众体育获得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21 08: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比赛即将拉开帷幕。作为承办方,我市筹备工作进展如何,办赛过程中又有哪些惠民举措?对此,省十五运滁州市承办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表示,自2018年10月24日接过省运会会旗起,我市迅速进入省运会“滁州时间”,坚持“全域省运”“全民省运”“省运惠民”的办赛思路,聚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既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又通过办赛给全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体育获得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突出“全域省运”,推进场馆建设。按照“市区为主、市县联动、广泛覆盖”的思路,投入45亿元,新建场馆12个、改建完善场馆4个,构建起“1+15”赛事场馆布局。其中,主场馆滁州奥体中心已完成“一场两馆”主体工程建设,6月底交付使用;其他场馆均已建成。竞赛项目安排上,县(市、区)安排项目22个,高校和中小学体育场馆安排项目20个。此外,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围绕省运会办赛要求和比赛项目,承办各类比赛32项,接待裁判员、运动员12000余人,检验了场馆器材,锻炼了办赛队伍,提升了服务能力。

突出“全民省运”,提升城市风貌。将承办省运会与推进城市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实施“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工程,打造清流河观光带、西涧湖景观带、环明湖风光带、环琅琊山生态走廊,让北古城再现历史文化风貌、南新城彰显现代都市气息。以滁州奥体中心为核心,以运动健身为主题,打造明湖体育公园,作为省运会留给滁州人民的永久财富。

突出“省运惠民”,促进全民健身。以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多功能运动场等为重点,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全市已建成全民健身设施265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全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与活动,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群众体育赛事3000余场次,参加群众体育比赛与活动的人数达200多万人次,建成了全椒大墅龙山国际宿营地、来安兴茂旅游度假村等一批体育旅游产业基地,打造了天长“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全民健身走活动等一批全省知名的全民健身品牌,使更多市民成为省运会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