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聚力推进“六亮”行动走深走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03 08:2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确保“六亮”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注重精准发力,擦亮财政政治底色。聚焦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所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下沉社区、高速卡口防疫一线。聚焦跟进创新理论武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开展“微党课”评比等活动,被评为市直机关理论学习示范点。聚焦规范落实支部组织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机关、国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指导完成5家市属国企调整后的党组织选举等。聚焦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国企和行业党员队伍教育管理,90%的发展指标向企业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等一线倾斜。聚焦建设党员活动阵地。从“红色财政、阳光财政、为民财政”三方面着手,打造“党史墙”、“廉政文化墙”、“荣誉墙”等板块,提升星级支部阵地建设含金量。聚焦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开展以“一亮三比四带头”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机关、国企共设立46个“党员示范岗”,市属国企广泛开展先进标兵评选、“工人先锋号”评比等活动。

注重围绕中心,提升财政工作质效。持续推进“党员先锋工程”,加大防疫经费支持投入,开通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先后组织财政、国资系统党员志愿者3500余人(次),助力中新苏滁高新区完成5轮核酸检测和社区、高速卡点志愿服务。积极降低疫情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影响,减免经营性用房租金,通过供应链业务赊销提供资金支持。党员领导干部带队进企业、进社区,落实企业奖补、贷款贴息等财政政策,谋划办好1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小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