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金服平台”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2 09:4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和银企对接不顺畅”两大难题,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开发建设了“滁州金服平台”。据了解,该平台是一个集“征信+融资+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地方征信平台,于2021年3月上线网页版,4月上线手机APP版。

多样功能,满足平台用户需求。该平台经过不断升级改造,拥有数据整合、融资撮合、特色专区等六大功能。目前,数据整合已打通市、县两级440余家单位政务数据共享通道,全面对接40.6万家市场主体,累计归集15大类7.5亿余条数据,并实现20多类数据实时调用。同时,特色专区已联合政府多部门,开展多场线上融资对接,共为5000多家企业授信6434笔,授信金额超过232亿元。

创新模式,丰富平台融资内容。该平台开展“信用+银税互动”“长三角联合授信”“信用+电子保函”“政策扶持合作”等六大创新模式。目前,全市30家银行机构、10家担保机构通过平台累计受理企业融资申请21000多笔,帮助13000多家企业获得贷款(授信)5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