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念好“四字诀”推进就业促进行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2 09: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就业促进行动决策部署,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要目标,以念好“促、扩、稳、助”“四字诀”为举措,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暖心就业用工服务,在惠民生中暖民心。

念好“促”字诀,多方搭桥促就业。创新企业招工帮扶“五五”打法,破解企业招工用工留工“三难”困境,举办“2+N”、夜市招聘等各类招聘会1260场次,累计服务企业1.6万户,达成就业意向8.7万人。9月2日,“才聚皖东 乐业滁州”人才夜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滁州市人民广场举行,全市200家企业参加,涉及光伏、电子、食品、汽车制造等行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4万个。

念好“扩”字诀,开发岗位扩就业。实施就业岗位扩容提质工程,依托基层服务平台和民营企业等,开发多项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岗位。开发青年见习岗位和短期见习岗位,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供给;综合运用公益性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目前,累计开发青年见习岗位3477个、短期见习岗位2161个、公益性岗位3080个、临时性专岗2138个。

念好“稳”字诀,“三公里”建设稳就业。积极建设“三公里”就业服务圈,依托“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架起劳动者和企业岗位对接的桥梁,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等,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近就业。目前,我市已为1261家经营实体提供招聘服务,发布招聘岗位8154个,注册登记求职者5387人,劳动者登录求职累计超过19000人次。

念好“助”字诀,技能培训助就业。鼓励各方开展岗前技能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脱贫稳就业培训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补贴性培训3.3万人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9万人次。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人才评价持证衔接,鼓励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扩大备案企业数量,对已备案评价机构,广泛开展评价并颁发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截至目前,新增技能人才20158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37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