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中提技能 实战砺精兵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侧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2 14:2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日前,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比武活动,全市316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组织业务培训、编印学习手册、开展技能竞赛等形式掀起练兵学习热潮,全面提素质强队伍。

市司法局制定涉及理论培训、知识竞赛等项目的“六个一”清单化方案,联系市总工会将比武竞赛纳入“法治滁州”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有力提升了活动质量和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度、参与度。

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在活动样式、组织方式、参与形式上积极探索筹划,确保了比武活动“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展开。

定远、来安、南谯等地司法局锚定队伍建设,广泛组织动员,紧抓全员参与,分批次开展各项活动,将监狱挂职民警、专职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均纳入参与范围,实现队伍能力建设“一个也不能少”的全员练兵目标。

天长、凤阳、琅琊等地司法局围绕岗位练兵目标,创新学习形式,以“圆桌会议”、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代表进行业务研讨。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自学,举办业务研讨会,对标当前面临社区矫正工作的难点问题,聚焦社区矫正实务中的疑难杂症,突出“活、新、实”,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

技能比武活动中,各地立足实战,紧贴岗位实际,结合一线应用,通过开展执法案例及执法案卷评查、社区矫正智慧管理平台应用演练、讲评教育、实务处理等活动,为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好坚实业务基础。

市司法局还根据比武竞赛要求,组织市级竞赛活动,通过理论测试、讲评教育、实务处理多种形式展开,紧贴实战、激烈对抗,推进队伍能力有攀升、工作质效有提高、安全稳定有保障。

截至目前,8个县(市、区)均完成了本级比赛的各阶段活动,10名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在市级社区矫正比武技能竞赛选拔中脱颖而出,正厉兵秣马备战全省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