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六亮”行动提升服务“三度”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3 09:3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坚持“党建促服务,服务亮党建”工作理念,通过努力提升服务温度、加快服务速度、加大服务力度等,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住房公积金“安家贴心驿站”服务品牌更加响亮。

服务增温度。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加强学习教育、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365天“不打烊”服务等,引领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常态化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工作人员跟班学习、比武练兵和集中培训,切实提升全体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开展“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坚决纠正工作不实不细,业务不精、标杆不高、管理不严问题,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活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共设置党员示范岗47个,接受群众的监督。党组书记带头到服务窗口坐班,常态化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办、错时办、上门办、贴心办”等特色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实行365天“不打烊”服务。今年2月开始,在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实行365天“不打烊”服务,破解缴存职工和单位“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截至8月底,双休日和法定假日,仅市直服务窗口累计为职工办理缴提贷等业务1700余笔,为上班族错时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供了便利。

服务加速度。为方便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市公积金中心采取服务人员前移、服务事项前移和网办业务提速三项举措,将服务主动送到群众手中,大大提升了线上线下办事速度。服务人员前移。2名青年职工主动走出柜台,进行材料预审,分类引导。对能线上办理的,引导排队办事群众通过手机、自助服务终端等,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对须柜面办理的,告知所需全部办件资料,提供办事指南,减少等候时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业务办理“零跑腿”。服务事项前移。将企业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服务事项前移至窗口,并规范办理程序,统一了办理部门、内容模板等6项内容,做到即受理即办结,服务企业上市和融资。网办业务提速。持续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服务”改革,9项业务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通办,住房公积金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再添“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新项目,电子印章、电子云签、电子证照等在核心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得到深度应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由“窗口现场办”向“掌上随时办”转变,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服务有力度。为有效增强服务意识,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等,引导党员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建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把疫情防控作为“六亮”行动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深入结对社区、滁州北站,联系企业东菱电器等地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近200人次,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助企纾困解难。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市政府责任分解,第一时间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截至8月底,已为12家企业办理缓缴近300万元,为3位缴存人办理延期还贷手续,受理187个缴存人家庭申请首套首贷住房公积金贷款近8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