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滁州调查队“三聚焦”助推“六亮”行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2 08:4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滁州调查队党支部以“六亮”行动为抓手,聚焦“阵地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不断激发党建活力,有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聚焦阵地建设,亮出党的声音。打造星级党员活动阵地,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传活动。在工作信息网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板块,定期推送党建知识、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

聚焦组织建设,擦亮党建品牌。深化“红手印调查先锋队”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居民收支调查、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统计法治等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红手印调查先锋队”品牌作为安徽调查队系统十大党建品牌之一,入选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品牌案例。

聚焦思想建设,亮明党员身份。通过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统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滁州调查”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建家园”“党员示范岗”,动员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建宣传、文明劝导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时,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