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节日期间为市民保“价”护航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28 08: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着力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好节日市场价格和涉疫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为群众放心过节保“价”护航。

据介绍,巡查检查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场所,米面粮油肉蛋禽果蔬等民生必需品、节日商品、涉疫“四类”药品、高端白酒等价格情况为重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发放提醒告诫书,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定价,营造透明、诚信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同时,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群众举报量多、反映集中的事关民生商品、涉疫药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市场价格问题。对突发情况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法稳妥处置;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受理、立即查处、及早反馈,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