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并用”助企复工复产确保“开门红”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29 08:3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助企招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缺人”,目前累计走访重点用工企业120余家、助企招工7500余人。

重点乡镇“赶集招”。制定春节期间帮扶企业招工工作方案,明确举措任务、时间节点等,制定“劳动力资源”和“岗位需求”两张清单,围绕劳动力资源丰富乡镇计划开展赶集招聘85场,目前已举办36场、助企招工3100名,促成2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民俗活动“搭台招”。坚持政府搭台、企业招工,借助举办琅琊山庙会、全椒走太平等传统民俗活动契机,全方位宣传就业政策和用工需求,计划举办民俗招聘5场,目前已征集重点用工企业145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2万个。

云端线上“直播招”。完善“2+N”网络招聘载体功能,依托各级各类网站以及第三方平台,开设24小时线上招聘和网络直播招聘专栏,动态更新招聘求职供需信息,计划开展直播带岗新春特辑招聘17场,已有760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2.85万个就业岗位。

跨省设点“组团招”。扩大与省外劳务合作范围,组织重点企业到云贵陕等人力资源大省开展招聘,目前已赴云南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2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个;加大招工引才力度,在上海、深圳等地新设立驻点工作站12个,相关招聘活动正有序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