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多举措倡导春节假期文明旅游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29 08:5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广泛提升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今年春节期间,市琅管委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癸卯年新气象,文明游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正面引导。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标牌、仿古道旗等多种载体,设置“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各类文明引导公益宣传300余处,并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在景区入口向市民游客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聚焦精准劝导。在景区各入口、广场、驿站等不文明行为多发易发区域,增加志愿者、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数量,在向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帮扶帮助的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加强文明服务引导,力争将不文明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滁州日报社、滁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在景区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用镜头直击旅游不文明行为,一旦发现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和劝阻,并依法依规予以曝光。

春节假期,在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琅琊山风景区节日氛围浓厚,市民游客文明行为意识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