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庙会秩序群众安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31 08:4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初九琅琊山庙会在皖东地区有着广泛影响力,今年吸引10万余人前来游玩和祈福。为切实维护公共秩序、守护群众安全,我市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庙会环境。

昨天上午,古朴的琅琊山大门两侧,威武挺立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给逛庙会的群众带来十足的安全感。“根据统一安排,我们早上7点就来了。”琅琊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刘晨告诉记者,警力主要分布在售票点、进出口、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水边、崖边等隐患区域,还在沿途加大机动人员巡逻密度和频次,现场打击违法犯罪,接受群众求助,开展反电诈、禁毒宣传等。

热闹的庙会是滁州文旅推介的绝佳时机。市文旅局积极协调8个县(市、区)文旅局,利用宣传广告展板展示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好味滁州”主题特色美食、滁州自驾美食线路等文旅资源,开展旅游资源和重点景区旅游产品推介,推动“滁人游滁”活动,组织安全旅游、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等公益宣传,提升滁州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逛庙会游玩祈福,少不了晒个朋友圈、刷刷抖音。然而,10万多的人流量,对于手机网络负载能力是个极大的考验。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庙会期间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滁州移动公司提前做好应急保障措施,对覆盖保障区域进行硬件扩容,以应对业务高峰。同时,组织技术人员赶赴庙会现场,安排网管人员在后台密切监控,全力满足庙会期间的网络使用需求。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商贸秩序和环境卫生保障,对各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市卫健委负责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保障,协调救护车随时待命,组织医疗人员、配备医疗器械和药品做好应急准备。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组织10台公交车开行庙会专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