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站稳全省前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9:0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2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双对标、强基础、优提升、争首创、当标兵”为目标,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提升年”活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站稳全省前列,被评为“安徽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安徽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打造服务保障工作样板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区、高质就业创业活力区、尊崇优待褒扬先行区和双拥共建支前示范区等五个示范区,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定为全省唯一市级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会同市委督查室、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深入开展“五有”“全覆盖”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不断巩固扩大全国退役军人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成果。

就业创业扶持不断加强。会同市委编办、教体、财政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出台《滁州市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实施方案》,建立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聘用机制。会同市地方金融、银保监等部门出台《滁州市支持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创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发放退役军人、军属创业贷款,实施最优利率。举办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产品发布会,13家金融机构共发放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1.42亿元。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就业起航”“送岗位进军营”等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46场,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打造全省首个“戎耀皖东”退役军人就业超市,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

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条件退役士兵均安置到位,安置进度、质量居全省前列。圆满完成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试点工作,安徽省优待证首发仪式在我市举行,全市优待证申领率实现100%。向社会公布我市第一批优待证优待项目清单,举办全市第一批优待证优待项目启用仪式。创新开展优抚工作社会化、网格化、信息化、精准化“四化”建设,构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方位关心关爱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