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首座无人机场投入执勤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9: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无人机场在全省率先投入执勤,进一步提升了无人机在灾害事故现场应急通信保障效能。

据介绍,机场平台与智能接处警系统数据对接,在接到警情时,无人机将第一时间升空,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第一时间回传图像,多管齐下为“一短三快”初战机制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撑。此外,无人机平台具有多终端登录、视频实时回传、无人机位置方向精准显示、飞行数据监控、AR投影及测量、语音通话、飞手以及设备管理、二维正射影像图以及三维模型、全景图云查看等多种功能,可为前方指挥部、后方指挥部提供火灾现场无人机图像、重点单位历史图像资料等辅助决策数据。

近年来,滁州支队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求,围绕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向科技要战斗力,不断推动无人机作战网络研发及实战应用能力提质增效。今年,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无人机场全覆盖,同时完成长续航固定翼无人机建设,全面构建“1+N”天空应急通信网络体系,进一步深化“一短三快”初战机制改革成果,为全面提升灭火救援工作质效提供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