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来(返)滁人员的一封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0 08:53来源: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各位来(返)滁人员: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当前疫情多地频发、防控形势复杂,特别是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快、隐匿性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已经来(返)滁人员,请在“美好滁州”、“滁州市政府发布”等公众号查询所在社区联络员联系方式,及时主动报备。同时,对返乡未主动报备、返乡后隐瞒不报的,可进行举报。

二、加强健康监测。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自觉配合防疫。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在进入商场超市、餐饮机构、宾馆酒店等各种场所,主动配合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四、帮助引导劝阻。对近期有意来(返)滁的亲朋好友,请劝阻他们非必要暂不回来。告知他们从疫情严重、外溢风险高地区回来的人员,要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措施,隔离费用自理。

五、严肃法律责任。凡刻意瞒报、谎报重点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病例接触史,以逃避防疫管控措施的人员,不按要求进行隔离和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疫情形势紧,危险在身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管控措施的调整,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