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3 08:1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

全市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我们党近百年组织建设重要经验的继承和创新,以党的科学创新理论为指引,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找准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着力点,拓展形成组织体系、干部、人才“一体两翼”的基本格局,系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我们将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规范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三级主任科员李艳飞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为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下一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走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历史。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南谯区银花街道徐岗社区党委书记赵宪勇说,基层党委应发挥“头雁”作用,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扎实为民办实事。我们更应当以史为鉴,向人民群众学习,向过往的经验学习,提高社区工作效率,利用好小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把理想信念内化为具体的实践,为群众排忧解难。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切实把全市网信战线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APP等多种形式开展好网络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统筹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其平告诉记者。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秘科科长陈亮表示,作为政治机关的一名党员,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两个确立”,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挥“四联共建”一头连着常委会、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党建引领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同时按照“四个机关”建设新要求,以“实”的精神、“干”的状态、“创”的劲头,努力推进依法履职的制度建设和实践创新,为实现“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