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居全省第三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4 08: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找准行业发展的突破口和发力点,通过“四驱联动”推动建筑业发展实现“加速跑”。2020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位居全省第4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407亿元,同比增长24.7%,总量、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

政策支持加码。突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滁州市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等政策,对建筑企业资质升级、加快发展、创建优质工程、科技创新、拓展省外业务、统计入库、发展绿色建材和装配式产业等8个方面给予政策奖补。今年以来,全市拟兑现奖补资金6120万元。

绿色发展赋能。全面执行新建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加大装配式建筑推广力度,成功获批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1至10月,全市竣工绿色建筑671万平方米,占竣工民用建筑的83.4%;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占新开工城镇建筑的22.1%。11月5日,全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在滁开赛。

培育帮扶升级。坚持“扶优扶强、做专做精”,壮大本市高等级资质建筑企业队伍。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建筑总包一级资质企业21家,超过去20年总和。同时,深化建筑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小微企业蓬勃发展。截至10月份,全市新增建筑企业二级资质233项,同比增长46.5%。

监管核查添力。开发滁州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系统,将信用评价作为建筑工程招投标项目的重要依据。今年全市已有1081家企业参与评价,占比达到63.7%。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共发现资质不合格企业21家,存在违规行为工程8个,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