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滁开展执法调研

许继伟会见调研组一行 王图强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5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滁,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庄保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诸文军参加调研。市委书记许继伟亲切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祖武汇报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自《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颁布实施后,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实施,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形成了全市上下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庄保斌对我市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推动形成共识上同心同力,切实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坚持多管齐下,加强法治宣传,注重典型选树,强化监督检查,在推动法律实施上持续用力;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真正把法律实施的过程变成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过程。要坚持唯实求效,实实在在推动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林海肯定了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他指出,要尊军崇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推深做实贯彻实施工作,对照法律及相关规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把政策制度和法律规定变成具体行动,转化为惠及退役军人的实际成果;要提质提效,搭平台、建载体,建制度、抓长效,补难点、通堵点,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王图强表示,要以此次省人大来滁开展执法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性,发挥监督之力,加大检查力度,对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在滁落地见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把“尊崇”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远县、南谯区以及滁州市光荣院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