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来滁调研

吴劲松罗平朱诚吴劲陪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11-25 08:3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来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树立更高目标,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数据资源局局长朱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张其广,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滁期间,张红文一行先后深入金禾实业股份、金邦医药化工、晶科能源(滁州)、立光电子材料、长电科技(滁州)、博西华家用电器、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滁州市政务云计算中心调研。每到一处,张红文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品应用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科技创新、企业上市融资和数字资源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座谈发言后,张红文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滁州坚持新发展理念,创先争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我省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对滁州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支持滁州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目标定位。滁州要紧扣这一定位,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就下一步工作,张红文强调,一要推进科技创新。要用好区位优势,高位谋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用好产业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同时聚焦研发投入不足,完善投入机制,科学配置创新资源,持续引导各类主体加大研发投入。二要做好企业上市融资工作。要把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与市里的重大工作、政策、项目结合在一起,把责任压实、任务明确到部门、县域、产业链链主,调整完善金融考核、财政激励措施,优化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相关配套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提高上市企业质量和数量。要抓实资本市场培训、私募基金招引集聚、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要围绕市里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积极构建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体系。要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债券市场工具运用,加大企业债发行规模,在做大规模的基础上优化股权、债券融资比例。三要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要继续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应用,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跨系统协同管理和服务提供支撑。利用省一体化支撑平台建设机遇,做好平台间对接联通,做到上下、左右联通共享。

吴劲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落实张红文副省长讲话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展现滁州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