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督导检查我市高速路口及部分国省干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关口保障畅通 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9 08:2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督导检查高速路口及部分国省干线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调度解决问题。他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在规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督导检查。

当前,我市各主要公路卡口对抵滁车辆驾乘人员,除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还实行“即到即检”,现场提供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服务。吴劲实地察看了各个查验点的工作流程、车辆通行等情况,详细询问对重点地区来滁人员闭环查验管理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

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滁州东高速入口将查验点前移,组织人员向入口外的排队车辆派发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同时引导驾乘人员提前在小程序上登记来滁前所在地区、在滁住址等采样信息。吴劲对这一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现场电话交办各高速入口推广采用。

督导中,每到一个查验点,吴劲都要再三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并关切询问轮岗休息和后勤保障是否到位。他鼓励现场防疫人员,要坚决履职尽责不放松,守住守好滁州门户。

受防疫查验影响,督导检查当日,我市各高速入口处均有不同程度滞堵情况。对此,吴劲嘱咐现场负责人要为滞堵的驾乘人员准备一些饮用水和食物。他同时要求各区、县、园区主动加强与高速口查验点现场的联动和对接,为抵滁驾乘人员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他强调,既要规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也要设身处地考虑相关人员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担当作为解决诉求、耐心细致疏导情绪,以充满温度的工作方式获得通行人员的理解配合,共同拉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