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9 08: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五批来访群众,研判了一件信访事项,涉及安装直供电、侵占集体资产、违章搭建、劳动保障、工资拖欠等方面。针对每一位来访群众,吴劲悉心疏导情绪,耐心听取诉求,详细询问事情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对策,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思路、责任主体、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让来访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高度重视群众来访,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解决在平时。要全面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