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快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最大努力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吴劲金力参加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29 08:2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7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坚守、继续努力,快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季星、邓继敢、吴晓佳、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等出席会议。

3月27日,琅琊区在对外省返滁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继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深入细致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第一时间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迅速阻断疫情传播。要全面开展排查,拉网式摸排滁州在疫情严重地区相关人员情况,特别是最近7天从疫情严重地区来(返)滁人员有关状况,全面摸清底数,确保情况清楚。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抓好省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严格遵照有关程序权威发布信息,多渠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面对疫情。要守住入滁关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重点要守好“第一道防线”,在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交通卡口精准摸排,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特别要闭环管理货运车辆及司机,严防货运物流环节疫情传播风险。

许继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好外来人员进出关,采取切实可行的摸排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无疏漏。要加强交通卡口现场管控能力,优化查验区域设置,规范工作流程,在特殊情况发生时合理引导车辆分流,保障正常通行秩序。要注重做好一线防疫人员自身防护,强化物资保障,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规范操作流程。要坚决劝返劝离,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强化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宣传,依规引导劝导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近期不来(返)滁。要严厉打击故意隐瞒行程妨碍疫情防控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保民生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吴劲强调,要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做好一线防疫人员防护。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对刻意隐瞒、谎报行程等行为进行依法依规处置。要充实防疫力量,优化处置程序,强化工作衔接,落实现场管控措施,提升交通卡口通行效率。要对照省督查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